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玉米秸秆综合利用 201709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11日 15: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玉米秸秆综合利用》

玉米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种植面积较大,产量较高。据相关数据统计,2015年,我国玉米总产量约为2亿吨,作为玉米种植生产环节中的必然产物——玉米秸秆,年产量也非常的高。根据玉米籽实的产量推测,一株玉米,玉米籽粒与玉米秸秆的产量比为1:1.6,那也就是说,2015年我国玉米秸秆的产量已经达到了3.2亿吨。玉米秸秆本身较为高大、并且粗纤维含量较高,运输、加工都较为困难,导致玉米秸秆的综合开发、利用率较低。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乱堆、乱弃,甚至焚烧的现象。那玉米秸秆应该怎么进行资源化利用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详细为观众朋友们讲解玉米秸秆的五化利用模式。

播出时间:2017年9月11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1日 15: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玉米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种植面积较大,产量较高,作为玉米种植生产环节中的必然产物——玉米秸秆,年产量也非常的高。玉米秸秆本身较为高大、并且粗纤维含量较高,运输、加工都较为困难,导致玉米秸秆的综合开发、利用率较低。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乱堆、乱弃,甚至焚烧的现象。那玉米秸秆应该怎么进行资源化利用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详细为观众朋友们讲解玉米秸秆的五化利用模式。(《农广天地》 20170911 玉米秸秆综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