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海里捞金 年入百万 2017090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8日 2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海里捞金 年入百万(20170908)

这是一种不起眼的生物,小小的眼睛,短短的触角,一到晚上就变得非常凶猛。一条小鱼丢下去、3、4个小时就被吃得精光。小螺虽小,威力很大。他靠这种东风螺,年赚百万,却不幸遭遇了惊天灾难。而他,人生有个小目标,要靠这种鱼成为百万富翁。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种鱼让他身陷困境。看海南省的王志彪和杨猛如何绝地反击,在可爱又凶猛的小动物上发现商机,实现财富和梦想。

致富经:海里捞金 年入百万(20170908)

这里是位于海南省三亚市渔港街的水产码头。早晨7点,回港的渔船刚一靠岸,码头上立马变得热闹非凡,小贩们举着箩筐一拥而上,都想在第一时间抢收到最新鲜的渔获。渔船停靠妥当、货物被一箱箱搬运上岸,来三亚度假的游客和商贩们挤在一起,共同抢货,成为了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大家都聚在码头上讨价还价,有的还在现买现卖。这里的海产品种类很多,银鱼、红斑、海蛇、马鲛,上百种海鲜琳琅满目,任由大家尽情挑选。

码头上交易的时间非常有限,只有不到2个小时。此时,人群中有一个人正在焦急地寻找,如果错过了这段收货的高峰,他将整天都一无所获。他叫杨猛,专程从海口市赶来,在这之前,他已经跑遍福建、广州的近10个码头,都失望而归。杨猛对这些鱼虾并不感兴趣,他来这里,只是为了找寻一种螺。

记者 沈子莉:你要找什么东西?

杨猛:到这边来找东风螺母,大哥,有没有东风螺?

商贩:没有。

杨猛:能找的到吗?

记者 沈子莉:现在没有了?为什么没有?

杨猛:因为价钱太贵了,以前抓的人很多,现在越来越少,很难抓到。像这种鱼2、3元一斤,东风螺如果在海边抓到,起码要50-60元钱。

12月是出螺的淡季,加上东风螺价格相对较高,杨猛已经在码头上转了1个多钟头,仍然没有找到。他非常着急,一边找,一边向当地的商贩打听,但依旧没有收获,甚至很多人根本都不知道,东风螺是什么东西。

致富经:海里捞金 年入百万(20170908)

杨猛:有没有看见东风螺?

商贩:不知道,没有。

商贩:东风螺?不懂,没听说过,没有捕螺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8日 2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海南是我国的度假胜地,如今到海南省旅游,很多人都要到码头上去体验一次买海鲜的特殊经历。今天咱们的两位主人公,杨猛和王志彪都在海南,他们就是在这里发现了两种很受市场欢迎的小动物,而且还靠它们实现年赚百万的人生小目标。(《致富经》 20170908 海里捞金 年入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