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 201708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26日 00: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20170825)

25岁他就能年赚百万,一次帮姐夫出海打鱼的经历让他抓住了龙利鱼的商机。2014年,赔掉房产的他却靠海里的一个发现,只赚不赔站稳市场。他本是一个普通农民,好不容易积攒了百万财富,因为山上的石蛙商机让他面临十几年的积蓄打水漂,靠着深山里的一个发现他迅速翻身。看浙江省松阳县的叶世雄和山东省日照市的陈龙如何上山下海上演财富逆转。

致富经: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20170825)

这里是中国黄海,距离日照市日照港有30多海里。记者跟着陈龙来到这里,现在他每个月都要出海一次,寻找一种鱼,而这种鱼已经非常稀少。

陈龙:在找看有没有咱要的东西啊。

?记者:有吗?

陈龙:这,没有,没有啊。

秦绪峰:太难找了,第一这个季节不行,第二现在这个海水资源太稀少了,一天不是一天。

秦绪峰:我跟他数次了,十次八次是有了,就是没见那个鱼。

记者:我看你身上衣服都湿了。

陈龙:能找到咱要的鱼掉到海里也高兴。

又过了两个半小时,大家很期待的拉起了第二网。

陈龙:没有啊,连小的都没有,连小的都没有啊。

记者:那怎么?我们还接着捞吗?

陈龙:再捞,还得捞,要不今天我们出来干嘛的啊?

早上9点出发,现在已经是下午6点了,连续下了几次网都没有打到陈龙要找的那种鱼。天色渐暗,我们收到海上预报,晚上会有风浪,船不得不返航。

就在陈龙苦苦寻找这种很稀少的鱼的同时,远在900多公里外的浙江省松阳县的叶世雄也没闲着,他马上就要连夜上山寻找野生石蛙的踪迹。

叶世雄:我这根竹棍砍去,到山上我们要(注意)安全,可以打蛇。有些地方有蛇的,有蛇的话这个东西可以打蛇的,像这里如果有蛇的话,我们这个东西就是可以打的。

致富经: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20170825)

叶世雄告诉记者要跟紧他,因为山上不仅有蛇,还有各种野兽都会出没。叶世雄说石蛙一定要沿着溪流找。虽说是八月但是山里的溪水已经让人感到刺骨。一个多小时过去,叶世雄不知道翻了多少块石头,但却迟迟没有发现石蛙的踪迹。这个时候叶世雄也显得有点着急了。而就在经过一个不起眼的浅滩的时候,叶世雄突然叫我们停住。

叶世雄:这就是石蛙。

记者:你刚才怎么看见的?

叶世雄:发现的他的眼睛有发射光的,红红的,我就发现了它,躲在这个石头下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6日 00: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5岁他就能年赚百万,一次帮姐夫出海打鱼的经历让他抓住了龙利鱼的商机。2014年,赔掉房产的他却靠海里的一个发现,只赚不赔站稳市场。他本是一个普通农民,好不容易积攒了百万财富,因为山上的石蛙商机让他面临十几年的积蓄打水漂,靠着深山里的一个发现他迅速翻身。看浙江省松阳县的叶世雄和山东省日照市的陈龙如何上山下海上演财富逆转。(《致富经》 20170825 他的财富在山上 他的财富在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