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跟着尼格买提走进西安交通大学

CCTV专区 CCTV主持人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07日 12:03 A-A+

5月25日,央视新生代综艺频道主持人尼格买提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宪梓堂,畅谈从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到央视春晚主持人的成长经历,跟1500多位充满青春朝气、活力四射的同学们一起畅谈青春和追梦精神,无论是大舞台还是小舞台都能够成就梦想,舞台也是阶梯,可以让梦想走得越来越近。

4

意外惊喜 班主任爆料小尼羞涩往事

小尼小时候性格非常内向,因为内心非常闭塞,当众说话非常害羞,爸爸妈妈不甘心,让他在不同的舞台、课堂、教室里一次次历练,性格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小尼说:这件事我真的要感谢我的父母、老师,谢谢你们。小学的班主任田老师现在西安生活,听说我来西安交大今天专门来看我。田老师接过话筒,证实说:小尼小时候的确是个内向的学生,不爱说话,上课发言也没有他的份。后来他妈妈单独找我,让我专门多锻炼他,后来我就上课经常让他回答问题,开始他就钻在桌子下面,慢慢的锻炼锻炼,他就胆子大了。小尼画画也特别好,小时候他给他妈妈设计服装,妈妈拿给裁缝裁剪做上。去他家拜年的时候,他妈妈就穿上让我们看,说这是我儿子设计的,特别自豪。他不仅是我的骄傲,也是乌鲁木齐市第43小学全体师生的骄傲。

5

珍惜脚下的舞台 机会就会来到身边

小尼说:“我在大学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会进央视,在公交电视干了一年,觉得自己特别厉害,全是直播。曾专门等到9点的时候去坐公交车,因为那个时候有重播,结果发现我播的新闻,车上没有一个人看,最可怕的是售票员还把电视声音关了。即便如此我依然觉得这是一件让我特别幸福的工作,哪怕没有人会注意到我的存在。

毕业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叉路口,听到中央台选拔《开心辞典》主持人,还有全班72个人到中央电视台考试,考试通过了就能留到中央电视台。有人会问:小尼你是通过什么途径进入中央电视台的?首先,后门肯定没走,但前门走了两个,一个是比赛,一个是考试。在最合适的时间、最合适的地点,遇到了我最适合的工作,所以我感激命运对我的垂青,让我有机会去实现我的梦想,所以这就是我进入中央电视台的过程。”

1

忘掉身份 走上自己梦想的舞台

2006年对小尼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就跟王小丫一起搭档主持《开心辞典》。现在《开心辞典》栏目变成了《开门大吉》,以前是打开辞典,现在是打开大门,虽然打开的是不一样的两件事物,但小尼很幸运,遇到了适合自己的节目。那时候小尼有个小小的梦想……中央电视台最牛的一个舞台,就是1号演播大厅,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

有一年春晚,全台主持人开场亮相,每人演唱一句歌词,怎么让全国的亿万观众记住,小尼就在细节上下功夫:头发喷的高一点,打着小红领结,能够在一排主持人当中第一眼就认出来,看过的人都说小尼就你戏最多,那是小尼离春晚舞台很近的一次。

5

后来小尼参与了春晚外景短片拍摄,去野生动物园拍动物是怎么过春节的,春晚当中用到了;后来有一次在休息室里,春晚总导演跟小尼说:你最近忙吗?放一放吧。小尼当时就愣住了,心里有一种隐隐的感觉,可能要上春晚。那年小尼离春晚主会场还有一点距离,只是进入了春晚分会场的演播室,一点点开始知道和珍惜这个舞台的来之不易。

终于在两年前小尼走上了梦想的舞台,当聚光灯照到身上的时候,内心特别的激动。他说:一定要相信自己,只要你敢、只要你能、只要你想,没有达不到的梦想!

小尼告诉自己的是:忘掉自己的身份,你和他人是一样的,大家都是在一条水平线上的,这个时候我们会更加自信、开朗面对这个世界、面对我们的国家。

3

互动环节——和同学们聊聊心里话

同学:小尼老师你好,我觉得每份成功之后都有不为人知的艰辛,想问一下你是靠什么支撑着您走出比较艰难的时期的?

尼格买提:谢谢,特别好的问题,让我想起职业生涯当中遇到的瓶颈期。2008年已经在央视工作了有两年多,大家都会说你是新疆人的骄傲、西北人的骄傲。突然有一天发现在这些荣耀背后,我做的事情是不断重复,非常的单调和枯燥。有一天我坐在那的时候,我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突然我发现所有灯都照到舞台中间的时候,我一抬头就看到了头顶的那道比较微弱,就在那一刻感受到自己并不孤独,只要有那么一道光在,希望就在,回忆起来就是那道光拯救了我,给了我不可思议的力量。我也希望每一位面对挫折的人,找到自己人生当中的那道微弱但有力量的光芒。

5

同学:小尼你好,你今天在台上包括在电视上听到你的播音状态、主持状态、语音超级棒,问一下您,平常练声、练习是怎么做的?

尼格买提:我现在有时候说话说快了,还是有一点新疆味。到了学校之后你才发现,真的差距很大,要纠正一个人说话的习惯谈何容易。首先要发现自己的问题,直面问题,不要有自负的心,要纠正它,没有什么巧办法,只有时间、磨合、刻苦的训练才能够让你的普通话接近标准的那个程度。

2

同学:我想问小尼哥,你认为90后该不该创业?他们创业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条件

尼格买提:大学生该创业,创业一定不能冲动,不能光因为这八个有吸引力的大字而冲动去创业,这八个大字对年轻人来说非常有魔力,但是不能为了创业而创业,而是要想好自己想干什么、自己适合干什么,自己能干什么,这三个问题想明白,没问题,去创业。

2017年“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央视优秀主播校园行第一站:任鲁豫走进河南大学

2017年“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央视优秀主播校园行第二站:跟着朱迅走进南开大学

2017年“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央视优秀主播校园行第三站:跟着陈伟鸿走进厦门大学







860010-1153013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