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桑叶不养蚕 年卖800万 2017051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8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桑叶不养蚕 年卖800万(20170518)

他每年收购桑叶300多吨,却不是用来养蚕,他说这些桑叶有大用处。平常的桑叶,他却像对待宝贝一样,采摘、收购都很是严苛。桑叶不养蚕,却是他赚钱的宝贝,一年给他带来800多万元的销售额。看王基兵怎样用桑叶另辟蹊径巧赚钱,在广东省英德市,撬动一个新的产业。

致富经:桑叶不养蚕 年卖800万(20170518)

广东省英德市石牯塘镇 2017年4月13日 早晨六点

四月下旬,正是广东省的桑叶刚刚长出嫩芽的时节,早晨6点,记者来到英德市石牯塘镇采访时,王基兵正带着很多村民忙着采摘桑叶,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这里忙活了2个多小时了。

记者文鹏鹤:您早上几点过来的?

村民:我早上3点多过来的。

记者文鹏鹤:那么黑能看见吗?

村民:看见了,拿个手电筒在头上戴着,就看得见了。

王基兵:最早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村民:最早的时候,是3点多。

王基兵:你一般时间固不固定?

村民:一般不固定,大量的时候,我就早一点。等一会太阳一来了就收工了,全部收工了。

凌晨3点就开始采摘,是因为王基兵要求9点必须停止采摘,他告诉记者,这些桑叶可不是用来养蚕的,他有别的重要用途,这些叶子都是他赚钱的宝贝,因此收购要格外小心,如果过了9点采摘,叶面温度升高,桑叶变了样儿,他就无法使用了。

王基兵:这两堆叶子,一堆是好叶子,一堆是坏叶子,坏在什么地方,坏在这种,有烧黑的小点。这种就是我们标准的叶子,它嫩绿。

记者文鹏鹤:这上面没有小黑点?

王基兵:这是没有小黑点的,可以对比一下,这个有小黑点,这个没有小黑点,两片叶子是完全不同的。

记者文鹏鹤:这是怎么造成的?

王基兵:就是装在袋子里温度太高了,它不透气。

除了采摘的时间严格控制,摘什么样的叶子,甚至叶片的大小,王基兵都有他独特的要求。

致富经:桑叶不养蚕 年卖800万(20170518)

王基兵:我们的标准就是,一个芽头,一片小嫩叶,一片不超过4个手指的嫩叶。这就是我们的标准,所以说这也是一个比较难的过程,经过了很多时间,大家的磨合,然后他们去理解,去感受之后,才到这个地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8日 2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王基兵每年收购桑叶300多吨,却不是用来养蚕,他说这些桑叶有大用处。平常的桑叶,他却像对待宝贝一样,采摘、收购都很严苛。桑叶不养蚕,却是他赚钱的宝贝,一年给他带来800多万元的销售额,甚至在广东省英德市撬动了一个新的产业。 (《致富经》 20170518 桑叶不养蚕 年卖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