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怪病缠身后 靠小龙虾改变命运 201704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0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怪病缠身后 靠小龙虾改变命运 4月20日

积劳成疾,他得了一种怪病。50岁的他为了一个心愿,重整旗鼓,养殖小龙虾创业。他能让小龙虾提前上市,他带动2000多户农民致富,2016年合作社销售额达到5800万元,人们称他 “安徽虾王”。他有什么创富绝招?他想要实现的心愿究竟是什么?

致富经:怪病缠身后 靠小龙虾改变命运 4月20日

这里是安徽省全椒县曹埠村。水塘边的洞穴里正孕育着一批小生命。这些小生命2016年给主人公王如峰带来了5800万的销售额。

王如峰:这个洞已经打开了,在透气,原来这个洞是盖着的。这个土原来是盖在上面的。它现在已经通掉了。

这个洞穴就是小龙虾的洞穴。能带给王如峰财富的就是小龙虾。洞穴里有没有小龙虾,王如峰通过洞口的土就能判断出来。

这种就是它挖掉新土。这还有新土。

看,很嫩。外面油浸浸的,你看,都是它堆在这个地方的。

他让一个小伙子把小龙虾从洞里掏出来,看看小龙虾的繁育情况。

抓到了?慢慢拿出来。

慢慢拿

被夹到了。

夹到也没关系,皮厚。

轻轻的拿出来。

轻轻地一抓就起来。母虾,还有籽。赶快,你看这个,我讲孵化出来了。你看全是小苗。我说这个小龙虾在里面吧,高手就是高手,专家就是专家,虾王就是虾王。

惊蛰过后,这些抱籽的小龙虾会陆陆续续从洞里爬出来,把虾籽释放到虾塘里。现在虾塘里已经有一些小虾苗了。

同期:这个就是小龙虾苗。

王如峰辐射带动了2000多户农户养殖小龙虾,他成了全椒县小龙虾协会的会长。大家给他起了个响当当的外号。

王歌奎:他叫虾王。

退休:虾王。

王秀梅:虾王。

陈传贵:出了安徽省到别的地方,人家讲这是安徽虾王。

王秀梅:它主要是量大,安徽省全国各地都有名气,人家都到这来,销售购买都到这来。

王歌奎:叫虾王,因为他是带头人,他虾子养得好,利润高,老百姓纷纷跟着他干,所以叫他虾王。

致富经:怪病缠身后 靠小龙虾改变命运 4月20日

王如峰说做什么行业久了就会长得像什么,他要为自己的小龙虾代言。

王如峰:这就是虾王养出来的大虾。你看大规格。品牌做大了以后,如果做广告的话,就不要找形象代言人了,我自己就行。

记者:为什么自己当代言人?

王如峰:对,我长得像虾,又是虾王,我用自己不可以,不更好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0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叫王如峰,他曾经得了一种怪病,发病的时候,连蚊子飞的声音都听不了,一听就头疼欲裂,这种病也见不得光,只要有一点光亮,他都想吐。就是这样一个怪病缠身的人,因为一个心愿,50岁的时候开始创业养殖小龙虾,到2016年,他的合作社年销售额达到了5800万元。(《致富经》 20170420 怪病缠身后 靠小龙虾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