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味道》清明特别节目:人间四月鲜(4月1日-4月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味道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8日 16:05 A-A+

41播出《古都南京的鲜活之味》

 

古都南京鲜活之味

古都南京鲜活之味

古都南京鲜活之味

南京,六朝胜地,十代古都。自古以来便是陆路交通和水路交通的枢纽地带,南来北往的商客,陆续将大江南北的大菜小吃带到此地。随着岁月的变迁,斗转星移, 逐渐变成了今人眼里的南京味道。

南京小吃,位列中国四大小吃之首,自六朝建都时起源,虽历经千年,但长久不衰,一直流传至今的品种少说也有上百个!其数量之多,味道之美,名扬中外。一碗热汤、一锅香卤,一包包神秘的调料,都是南京人罐里烧、火上炒、盆里炖、锅里煮的绝妙滋味。

究竟有哪些味道使得历朝历代的文人墨客流连此地。究竟是什么秘籍,让一颗看似普通的卤蛋味醇至极。用心烹饪食物,让时光浸润滋味。味道带您在古都南京寻找那些看似不起眼,却传世已久的鲜活之味。

 







860010-1119061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