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记住乡愁 第三季》3月27日—3月30日节目预告

CCTV节目官网-CCTV-4 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7日 11:44 A-A+

西樵镇 男儿当自强

1

在珠江三角洲水网沃野间,玲珑秀美的西樵山下,坐落着西樵古镇。北有霍元甲南有黄飞鸿,西樵古镇正是一代武学宗师黄飞鸿的故乡。在西樵,一个个传奇故事世代流传,也把男儿当自强的精神,融入到古镇人的血脉之中。

在西樵山众多书院中,三湖书院对后世的影响最为深远。直到今天,民族英雄林则徐题写的“三湖书院”的字迹还刻在大门之上。在风起云涌的近代中国,各种新思潮层出不穷,三湖书院大开思辨之风,吸引了许多有识之士汇聚一堂,大家共商国是,为中国的前途和命运寻找着方向和道路。

就是在这里,戊戌变法的领袖康有为遇上了他的人生知己和老师——时任翰林院编修的张鼎华。两人的彻夜长谈,竟成为了康有为一生的转折点……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