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抓住两小时 他靠软壳蟹发硬财 2017031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5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抓住两小时 他靠软壳蟹发硬财(20170315)

他曾经是一个卖鱼缸的小贩,却在一堆死了的螃蟹身上发现新商机。软软的螃蟹,成了他致富的法宝。看不走寻常路的花勃如何从螃蟹身上掘金,成功创业!

抓住两小时 他靠软壳蟹发硬财(20170315)

一月份的青岛,已经很少有渔民出海,这个时候得到的海鲜,显得格外精贵,收购的人早早地就开着货车在码头等待。而在这里,有个叫花勃的人,沿海很多渔民都知道他,因为他手里除了有源源不断的海鲜,还有一样渔民们都想要,但很难得到的宝贝。

浙江宁波养殖户3:除非把塘放干了,运气好的(时候),能碰到一只两只,如果运气不好,一只都碰不到,很稀罕。

浙江宁波养殖户2:想要这个确实很难找到,他们都是酒店订购。

记者:为什么难?

浙江宁波养殖户2:数量少,不是这么多。

浙江宁波养殖户1:(养)这种东西搞起来很麻烦,要有点科学性。

因为难以捕捉,这样东西在我国市场上基本依靠进口,但如今,这稀罕的宝贝却被花勃用一种特殊的办法规模生产了,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品尝到。

养殖户陈刚满:说白了这种情况下,软壳蟹的提取,确实离不开花总这个方法,一个理念,来解决怎么提取的问题。

专家:自然状况想那当然是,要得到是很不容易,在(花勃)这种养殖模式下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抓住两小时 他靠软壳蟹发硬财(20170315)

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么难得?花勃又是如何靠着这样东西一年卖出上百万元呢?为了揭开庐山真面目,他带着记者走进了一所房子。

记者:到底什么样子,很好奇。

花勃:你可以用手试一试,这个完全是一个软的状态,这个是软壳蟹,平常的时候很难见到的,而且白天很少,一般晚上稍微多一点。

记者: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螃蟹,怎么这么软。

花勃:是啊,它是刚刚脱完壳的。

记者:感觉跟棉花一样,好有弹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5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螃蟹大家都吃过,硬硬的外壳,有时候还会扎手,吃一只也得好一会,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与众不同的螃蟹。这种螃蟹整个身体都是软软的,外壳都能按压下去,威猛的大钳子也说断就断,但就是这软软的螃蟹,价格却是普通硬壳蟹的三四倍,山东青岛人花勃就靠它发了财。(《致富经》 20170315 抓住两小时 他靠软壳蟹发硬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