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吹牛的男人一年吹出百万财 201610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6日 23: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爱吹牛的男人一年吹出百万财(2016.10.26)

他在村里是出了名的爱吹牛的人。打工十多年,工资月薪两千元,但一张嘴说的都是大生意。他看中一个商机,想找合伙人养殖小龙虾,却被人说成是大忽悠。两人一起闯海南,创业的艰难却远远超乎了他们的想象。海南小龙虾究竟隐藏怎样的商机?看刘新义如何把牛吹成,一年纯赚一百多万元?

爱吹牛的男人一年吹出百万财

小龙虾,一道火爆大江南北的美食。

这道美味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财富。据2016年数据显示,在全国3万亿的餐饮市场中,小龙虾市场的规模超过千亿。即使是曾经口味清淡的海南食客,近些年也被它的美味俘获。

顾客:吃到嘴里有点麻辣麻辣的。再加上小龙虾很鲜美,就口感很好。好几年了,基本上每周末都过来吃一顿。

顾客:已经吃了快两年了。

记者:你们是多少人今天一起来的?

顾客:几个朋友。

记者:几个朋友一块,准备吃多少盘?

顾客:十盘左右。

顾客:辣也辣,酸也甜,反正各种滋味都在里面。我大概半个月就得吃一次,有点上瘾。

顾客:朋友介绍过来的,可能还要等半个多小时。因为今天过节,里面的人比较多,我们现在还在排位中。

记者采访的这家专卖小龙虾的餐厅,旺季时一天就能卖掉500多斤的小龙虾。可是10月之后,生意越火爆,这家店的经理就越发愁。客人太多,就意味着他得提前关门。

张国俊:我一般现在的营业时间是凌晨4点,我要营业到凌晨4点,但到了冬天我就没办法,我可能十一点或者十二点,我就要关门,因为小龙虾卖完了。10月份过后就应该非常紧缺,非常非常紧缺。

十月之后,全国小龙虾的供货量急剧减少。在海口市这条街就有三四家小龙虾餐馆,他们的生意冬天能不能火都靠一个人。

刘新义:我知道你说得很清楚,我也不好意思。说句实话,因为小龙虾(供货)紧张。生气了,挂电话了。

记者:被截胡了。

刘新义:现在是没办法,说好的货,他这个时间没有过来,人家过来了,没有办法。现在小龙虾是供不应求。

说话的这人叫刘新义,路边这160多亩的地就是他的小龙虾池塘,记者赶来的时候,他正在领着工人们捕捞小龙虾。这段时间刘新义几乎是走到哪,电话响到哪,一听到铃声,他就知道又是客户催着要小龙虾了。

爱吹牛的男人一年吹出百万财

刘新义:现在听到电话声音就害怕。基本上设置这个声音都是客户的。一听到这样的声音,真的心里面害怕,问题是不好意思。

记者:怎么不接?

主人公:你没办法接,接了也是得罪人,也是不好意思,不接还是不好意思,只有晚上慢慢跟人说,赔礼道歉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6日 23: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在村里是出了名的爱吹牛的人。打工十多年,工资月薪两千元,但一张嘴说的都是大生意。他看中一个商机,想找合伙人养殖小龙虾,却被人说成是大忽悠。两人一起闯海南,创业的艰难却远远超乎了他们的想象。海南小龙虾究竟隐藏怎样的商机?看刘新义如何把牛吹成,一年纯赚一百多万元。 (《致富经》 20161026 爱吹牛的男人一年吹出百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