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水塘里开出的“金莲花” 201610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17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水塘里开出的“金莲花” (2016.10.17)

你知道莲蓬有多高吗?其实它比姚明还要高。你知道莲子怎么吃吗?山东省鱼台县的张志龙,发现莲蓬商机,只用四年时间,就把小小的莲子,一年卖出800多万,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水塘里开出的“金莲花”

2016年9月的一天,张志龙带着记者来到他的荷塘,他要告诉记者如何选购莲蓬。

记者:我看咱们的莲蓬,就像这种,这种就可以摘了是吗?

张志龙:这个不可以

记者:这个不可以是吗

张志龙:这个还得三五天,这个不成熟

记者:那它已经弯了,弯了是不是就可以采摘

张志龙:不,是看莲子,要饱满一些才可以,这个地方要突出的多,突出来就可以采摘了。

水塘里开出的“金莲花”

平日我们看到的莲蓬都是这样子的,实际上,它在地里是这样子的。

张志龙:你看长得多好

记者:这莲蓬能长这么高呢

张志龙:对,比人还要高。

这里的莲蓬平均高度在2米左右,

张志龙:2.4米左右高

记者:这我估计要比宁泽涛要高吧。

张志龙:你看你对照一下子。

张志龙:一会儿用尺子一量你就知道了,

记者:这不拔出来,平时我们在市场上见到的,以为就这么点,还真不知道它能长这么高,

张志龙:我这块地比较肥沃,上的农家肥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7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志龙从成年之后就开始种藕,收成好的时候,一年也能挣个几十万。有一次从外地回家,在济宁火车站附近看到许多卖莲蓬的小贩,随便看了一会儿发现莲蓬的售价可比藕的售价高多了。于是他也开始去卖莲蓬,但张志龙第一次卖莲蓬就赔了钱。合伙人也散了。但他不罢休。正当他准备自己干的时候,他老婆说什么也不同意。于是张志龙编了个谎言,不明真相的妻子这才松了口。现在张志龙的莲蓬长的又大又高,年销售额也达到了800万。他还发展起了莲蓬“周边”的产业,当初不看好他的人,也纷纷跟着他一起种植。(《致富经》 20161017 水塘里开出的“金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