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2016080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4日 2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2016.8.4)

别看这鱼长得怪,有点丑有点萌,却十分凶猛。它一开口叫,大伙都吓一跳。他看上的商机,个个都赚钱。市场价格一跌再跌,他的销售额一涨再涨。四川剑阁的李世平:养上凶猛大怪鱼,与众不同财富路。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突然发出的叫声,就连驯养了它们十年的人,近几年来都没听到过了。

而发出声音的动物,能给李世平带来每年几千万元的财富。

水面突发猎杀事件,让我们发现,这种看起行动迟缓的动物,却是一个凶猛的捕猎高手。

为了进一步看清这种动物的猎杀行动,我们打上了灯,把水下摄影机连接到了平板电脑上,监看水下的情况。

不可思议的是,看上去温顺、呆萌的它们,却在水下展现出了凶猛的一面。

李世平:很少见过,挺有意思的

娃娃鱼瞬间的进攻速度非常快,粗略计算,它只用了六分之一秒就完成了一次捕猎。这也让捕食物变成了囊中取物。无论是活鱼、青蛙、都被它咬下。这时,比它小的同类出现了。

这就是娃娃鱼,学名叫做大鲵。虽然名字里有个“鱼”字,但是它却属于两栖动物。娃娃鱼是和恐龙同一时代的古老物种,它被称为水中“黑金子”,十分珍贵。野生娃娃鱼在我国许多省都有分布,李世平养了3万条娃娃鱼,他去过湖南、陕西等十来个地方,在这,他给我们拿出了他的镇场之宝,眼下非常罕见的娃娃鱼。李世平:抱不起来这个鱼。

记者:不好抱是不是为啥不好抱?

李世平:太滑了,它的表皮有一层粘液,轻一点。

记者:轻一点啊。

这条花娃娃鱼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花纹,具体什么原因李世平也说不清楚,但是看到它像宝贝一样被人珍藏,李世平就花4万元买了回来。

记者:这条鱼是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是吗?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李世平:这条鱼是花的,花娃娃鱼是非常少的。

记者:它的花纹特别不一样,像彩色石头一样。

李世平:你看这个脚,前面是四个(指),后面是五个(趾)。这个手掌的花纹(和人的)是一模一样的你看。

记者:它还有掌纹吗?我看看。

李世平:(和人的掌纹)是一样的,你看。

记者:真的有掌纹,太神奇了这个。

李世平:中间这个(线)包括人手上的这个花纹它都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4日 23: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一种怪鱼,虽然叫做鱼,却属于两栖动物,还被称作是水中的“黑金子”。在四川省剑阁县的一座山上,这个叫做李世平的人,靠着这种鱼,一年能有3000多万元的销售额。李世平告诉记者,能把鱼养好没什么大不了的,把鱼卖得好才算真本事,李世平的赚钱本领究竟是什么?本期节目就带您走进李世平的致富人生,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60804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