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开讲啦

《开讲啦》 20160723 范瑞祥:探索“航天梦”的未来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4日 00: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4日 00: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6年6月25日晚8时,在海南省的最东端——文昌市,“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万众瞩目下奔向太空。对于“长征七号”来说,有太多的创新和纪录需要被铭记;对于“长征七号”幕后的航天人来说,有太多的故事不能遗忘。本期《开讲啦》邀请到“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的总设计师范瑞祥,他将在现场跟大家分享“长七”成功背后不为人知的航天故事。在开讲现场,范瑞祥首次为大家讲述了“长七”研制团队背后所经受的压力与挑战,以及“八年磨一箭”的艰辛历程。他说有句话最能形容航天人做的事,那就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火箭飞行到入轨就只有短短600秒的时间,但为了这600秒的成功,底下却是数以千计的航天人十年的付出。 (《开讲啦》 20160723 本期演讲者:范瑞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