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泼辣丽丽慧眼寻羊财 201607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4日 2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泼辣丽丽慧眼寻羊财(2016.7.14)

她,面对镜头有点害羞;帮客户讲价,她可是毫不含糊。曾经的她,穷得连袋汤圆都吃不起。可抓住一个机会,半个月时间她就赚来十几万元。如今,她特立独行,专养别人看不上的羊,可养出来,却有人抢着要。看大庆杜尔伯特的王丽丽有什么妙招,靠羊赢得财富,改变命运?

泼辣丽丽慧眼寻羊财

她就是今天的主人公王丽丽,记者刚到,就听说,他们夫妻俩在当地,不仅养羊,还是有名的绵羊经纪人组合。

客户:过了河北省和山东省交界那,到那也是,(问养羊的人)打听小山东,就都知道了。

记者:你们都知道他吗?

村民:知道。

记者:小山东?

村民:昨天他一打电话我就知道了,电话号我忘了,我就知道小山东,都知道。

王丽丽:人家一说,大庆的小山东(就都知道了)。因为我家以前开个饭店名叫老山东,所以给他起个小名就叫小山东。

夫妻俩搭档帮外地客商买羊,丈夫王来军在外负责联系客户,王丽丽在家负责联系当地的羊贩。

他叫程富贵,今天,他专门从300公里外的黑龙江省绥化市赶来,找王丽丽帮他买300只羊。

这里是黑龙江省的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当地老百姓为快速回笼资金,通常等羊长到50斤左右,就卖给羊贩,羊贩再通过售羊点卖给各地的客商,客商们买羊回去育肥3、4个月,达到110斤左右,这羊才能上市。

客商们到这里买羊,都有个习惯,就是要在当地先找绵羊经纪人,一是为了给羊把关,二是为了方便沟通。而王丽丽就是当地有名的经纪人。

羊贩刚把羊赶进圈,王丽丽立刻上去看羊,她说她帮客户买羊从来不用称称重量,因为他家有一杆活秤。

王丽丽:我老公就是说比较厉害。一般要是几百只羊,他开着车,不下羊圈去给你摸,就是围着羊圈绕两圈,我们就直接跟农场主,就是买羊的直接讲价了。

记者:就是绕羊圈走一圈,你就知道那群羊多重吗?

丈夫:就是这一群羊,基本上能知道平均多沉。

记者:一会你给我们掂一下,你给我们试验一下,我看你看得准不准。

王丽丽:别掉链子。

记者:让那个大哥把称拿过来让我们试验一下。

王丽丽说,看羊,她老公最拿手,从来都没看走眼过。

丈夫:这个,63斤半。

记者:63斤半。还这么准。

王丽丽:还整半斤出来干啥。

众人:称一下,看看准吗?63斤半。64斤。

记者:64斤,你太厉害了。

泼辣丽丽慧眼寻羊财

这十几只,都是50斤左右,大小在12个月以内的羊羔,正是王丽丽要买的。

王来军看好了羊的大小,接下来就要谈价格了,可没说两句,两边就因为十元钱较起劲来了。

客商:多少钱了。

羊贩:少一分钱不卖,就360元一只。

客商:这是你说的?

羊贩:对。

客商:350元一只,不行你装车(拉回去)。

羊贩:不行,真不行。你看你犟我比你还犟。

王丽丽:那你俩犟(脾气的人)遇到一起,我也没招了。

羊贩:那没招没办法。

王丽丽:人家诚心买羊是不是,人家给价了。人家也给你涨上来了,你也不能差十元钱。

羊贩:不是说差十元钱,我要的价钱已经落到底价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4日 2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如今有个词很流行,叫做代购,今天的主人公王丽丽就开玩笑说自己也代购,代购什么呢?代购东北羊。王丽丽积累财富都是靠羊。帮人买羊,半个月,她能赚到十几万元,而自己养羊,又偏偏喜欢养别人不要的羊,养出来还不愁卖,这王丽丽有什么本事呢?(《致富经》 20160714 泼辣丽丽慧眼寻羊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