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多宝鱼引发的多变财富(201603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2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多宝鱼引发的多变财富(2016.3.2)

这种鱼不但长相奇怪,身体的颜色还能随着周围的环境而变化,因为这种鱼,他在一年就亏掉了500多万元,精神也曾一度遭受重大打击。一个小标签,让他迅速翻身。还是这种鱼,让他仅3个月时间,销售额就达到了500多万元。看辽宁省兴城市的李盈,如何成为当地多宝鱼产业中的领军人物。

多宝鱼引发的多变财富

这里是辽宁省的兴城市,眼前的大棚很特殊,不但面积非常大,里面的东西养得也很特别。这一天,恰逢经销商们到李盈的养殖场参观考察,我们的记者也跟随进去一探究竟,进入大棚后,里面还真是别有洞天。

李盈:李总你看,你应该是第一次来我们多宝鱼养殖基地,你听我给你介绍,你看它的眼睛,我们也很奇怪它的眼睛分别往两个方向去看,也就是我们说的斗鸡眼。它的鳍边富含丰富的胶质,也就是胶原蛋白。这个鱼的体力特别好,我要是把它放在地上,它马上来个空翻。看,是吧?

原来这里面养殖的都是多宝鱼,多宝鱼的身体扁平,近似圆形,两个眼睛都在身体朝上的一面,嘴巴也稍稍偏斜。它不但长相奇怪,而且身体的颜色还能随着周围的环境而变化。

李盈:就像变色龙一样,但是最多只能变三种颜色,黑、白、灰。我们一定要把这条鱼放在固定的环境下一个月到两个月才能达到变色的过程。

为了多宝鱼,李盈的人生经历了大起大落,他在一年多的时间就亏掉了500多万元,他的姐姐和舅舅甚至都抵押了房产来帮助他创业。而他也因为多宝鱼,在精神上曾一度遭受重大打击。

李盈的父亲:跟他说什么话,他就跟没听着似的。

李盈的朋友:自己在那儿一顿说,我就觉得不正常,后来才知道那是一种病,抑郁了。

多宝鱼引发的多变财富

之后,在李盈的鱼上市仅三个月时间,销售额就达到了500多万元,经李盈的手销售出去的多宝鱼,比本地其他养殖户每斤高出6到10元,还很受欢迎。而让李盈迅速翻身的秘密就在这个小钢片上。

辽宁省兴城市副市长刘星:他成为了一个领军人物,创业不在年龄大小,所以说李盈1980年后出生的人,很有勇气,我们政府肯定支持他。

李盈的朋友:他一直在折腾,在他身上永远有一种使不完的力气一样。

李盈的朋友:不只是养多宝鱼,做了很多生意,非常能折腾,但是他非常执着,不管做哪件事,他都会把这件事,一定做到底。

同样是多宝鱼,别人发愁没销路,而李盈都是别人追着他要货,还能卖出高价钱。这个爱折腾的李盈,到底折腾出了什么销售绝招儿呢?这个小钢片又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2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多宝鱼不但长相奇怪,身体的颜色还能随着周围的环境而变化,因为这种鱼,他在一年就亏掉了500多万元,精神也曾一度遭受重大打击。一个小标签,让他迅速翻身。还是这种鱼,让他仅3个月时间,销售额就达到了500多万元。看辽宁省兴城市的李盈,如何成为当地多宝鱼产业中的领军人物。 (《致富经》 20160302 多宝鱼引发的多变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