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20160229—0306)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央视网2016年02月29日 14:08 A-A+

 

自然传奇 229日《蟒蛇猎手

首播 星期一至星期日195重播 星期一至星期日600

 

今天我们说点什么

一支由三名科学家组成的蟒蛇猎人团队前往澳大利亚,与毒蛇猛兽面对面,展开他们一生难忘的捕猎行动,考察那些传说中的巨型和微型的蜥蜴,那些声名远播的剧毒的蟒蛇,那些凶暴冷血令人毛骨悚然的鳄鱼。

    他们为这次千载难逢的旅行做好了充分的规划,到达后直奔一个叫做棕榈谷的地方。这儿有悬崖峭壁,有水源和丰富的植被,看起来应该有很多蜥蜴。几名科学家经过一阵围捕,终于捉到了它。看着这只美丽的蜥蜴,一位科学家感慨道:“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巨蜥,美得让人窒息”。的确它身上的红色和其他颜色排列有序,看似一幅美丽的图案,简直就和当地原住民的图腾一模一样,或许这就是图腾的来源。

忽然一位科学家发现了蹊跷,激动地喊道:“这是突刺,看得很清楚。它们是为数不多长突刺的物种。不过就雄性身上有,所以很容易分辨雌雄。这只的突刺比较小,应该是一只幼年雄性蜥蜴,但一眼就能认出它是雄的。”

紧接着,科学家肖恩指着前面说:“前边路中央是什么?看起来很黑。是石头么?快去左边!”那是一只罕见的岩生栉耳蜥,这是一种手感非常滑的爬行动物。摸起来像陶瓷一样光滑,它们的鳞片不仅能起到保护的作用,还可以帮助它们保持体内的水分。很多蜥蜴用它们的尾巴来储存脂肪,以备不时之需。这个小家伙就有一条长长的尾巴,这让它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可以熬很长时间。……

“蛇蛇蛇!”人们随声望去,见到了一个体型不大但动作迅猛的蛇,这是一种剧毒的危险动物,南部棘蛇。南部棘蛇非常可怕,它不仅是蛇类中攻击速度最快的,而且,它毒液的毒性让人闻风丧胆。它的毒液足以致人瘫痪。被咬后,如不及时治疗,存活的几率只有百分之五十。幸而这只是一条幼年的南部棘蛇。

第二天清晨,三个科学家收获了一份不大不小的惊喜。当地有人听说蟒蛇猎人来了,就逮了一只蛇,送来请他们鉴定。那人是在桶里发现它的,不知道它是不是有毒。科学家看后告诉他说这是条无腿蜥蜴。那人有点奇怪:“怎么会是蜥蜴呢?蜥蜴不是应该有耳朵、有鳞片的吗?”科学家说:“它没有眼睑,看起来确实更像蛇。它也不会眨眼,而平常的蜥蜴,包括其他无腿的蜥蜴都会眨眼。所以,这只不眨眼的蜥蜴把人搞糊涂了。尤其是它的头部看起来不像通常的蜥蜴,而是像藤蛇或者鳗鱼“。

此时一个求助电话打来,蟒蛇猎人奔向出事现场。一条大蛇钻到了居民院子里。这里的居民们经常在水泵下花丛中等地方发现蛇,院子里藏身的地方太多了。

经过辨认蟒蛇猎人认为这是一条棕王蛇,它窝藏在几株植物下面,生怕被发现。这条蛇的个头的确够大的。它把头藏在那片纸板下面,身体大部分还露在外面。这种个头的毒蛇,非常厉害,能释放出几百毫克的毒液,这样的剂量,足能毒死这一大家子人。这种棕王蛇,杀人不眨眼。过去三十年,棕王蛇夺去了27人的生命。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