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2月15日-2月1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央视网2016年02月16日 14:37 A-A+

 

 

走近冬奥会—林海雪原滑野雪

电影《智取威虎山》中剿匪小分队脚踏雪板穿林海踏雪原消灭了匪首座山雕,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林海中滑雪到底是什么样子?吉林通化有着悠久的滑雪历史,这里举行了我国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我国的第一位滑雪冠军单兆鉴也在此诞生。记者随单兆鉴重回古里,现场欣赏滑雪高手穿越林海的高超技艺。  

                    CCTV10《走近科学》20162月15日20:34播出


 

走近冬奥会—如此滑雪好简单

传统的滑雪是在冰天雪地的山上,借助于索道、拖牵,用大量的时间上山,用极短的时间迅速滑下,指导滑雪的教练常常不能及时跟进指导学习。现代电子技术可以实现室内模拟滑雪,可以实现在温暖的室内,不用摔跤就可以学会滑雪。记者现场采访了大量的学习滑雪的少年儿童和成人,展现了另类滑雪的乐趣。       

                     CCTV10《走近科学》20162月1620:34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