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春节特别节目:山河春色(20160207—0214)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央视网2016年02月03日 15:30 A-A+

 

 山河春色·崂山秘谷(2月9日)  

山河春色之崂山秘谷 

山河春色之崂山秘谷

山河春色之崂山秘谷 

崂山耸立在黄海之滨,海拔1132米,是我国海岸线第一高峰千百年来,它被人们誉为海上第一名山倍受帝王将相、文人雅士推崇。

 不仅如此,在当地人看来,崂山还是名副其实的“神仙之宅,灵异之府”,众多奇异现象的出现,更为崂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在崂山东麓,有一处茶园,园中巨石散落,当地人说,这些巨石对应的是夜空中的星宿,这里出产的茶业口感极佳,因而人们称其为“星宿茶园”。

在距离“星宿茶园”不远的一处山谷中,堆积着无数体积巨大、光滑滚圆的石头它们沿着山谷走势自上而下,宛如一条奔腾的石河,当地人称其为“地上银河”。

 最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就在石河附近的一处崖壁上,有一处巨大的石洞,洞口直通天空,传说为仙人升天时用神力所开,因而,这个洞被称为“通天神窟”。 

映照夜空的星宿茶园,气势磅礴的地上银河,神奇壮观的通天神窟,这一系列奇特现象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奥秘?它们之间又是否存在着关联?崂山,这个通达上天的风水宝地,而且拥有着众多不可思议的神秘现象。春节特别节目《山河春色·崂山秘谷》我们就将带您走进崂山,去破解那里的自然之谜。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