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央视看点

独家专访欧阳夏丹:多一些陪伴 少一些遗憾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8日 18:4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

欧阳夏丹访谈实录:

过年肯定跟家人一起过,所以在我的印象当中,每一年的春节,大年三十我都是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好像没有哪一年是自己单独一个人过的。所以在我们家里面,家庭观念非常非常重要,亲情永远是排在第一位。

每天我下了班回到家以后其实已经很累了,因为我的工作就是不停的说话,所以有的时候回到家以后,就不想再说话了。但是妈妈一个人在家里面待了一 天了,可能挺闷的,就会特别想跟我交流。有的时候我心情不好就不愿搭理她,但是我常常会后悔,觉得不该这样,应该多跟妈妈讲讲工作当中、生活当中那些有意思的事,去跟她分享。

父亲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应该是差不多16岁的时候就患肝病去世了。所以我觉得自从我爸爸离开我们之后,我就更懂得陪伴的意义。有的时候,人可能 在失去了之后才知道它的珍贵。爸爸走以后,我经常会觉得遗憾,他在世的时候,我应该更多的时间陪伴他,或者是应该更好地去跟他相处,可惜时光无法倒流。我 经常在想,如果可以再重来一次,爸爸重新可以再活一次,那么一定不会在我的人生当中留下遗憾。现在妈妈还在,所以我现在不管走到哪里,去到哪里工作,在什么地方住,我都希望妈妈能够陪伴在我的身边。

回忆起我的爸爸,更多的时候是他对我的严厉。他重病在医院的时候,妈妈、姐姐都花了很多的时间陪他。当时家里面没有太多的人管我,我的一些成绩 也有所下降。以前我的成绩都是在前五名,有一次考试就考了第十二名。我爸爸知道这件事情以后,第二天就跟医生跟护士请了假,在他自己身体很不舒服的状态下跑到外面的书店里给我买了五本参考书。等我到医院的时候,他把这些书交给我的时候跟我说:“虽然我生病了,但是你不能耽误你的学习,你好好的看一看辅导书,把成绩再提上去。”

现在有了网络之后,好像不存在有太远时空的距离。你可能在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通过微信的问候,通过网上视频发一个邮件马上就可以联系到你的亲 人、你的家人。时空的距离不存在了,但是心与心的那种沟通交流反而淡了。我不希望手机能够占据一个人生活当中的绝大部分的时间,我们应该多拿出更多的时间跟家人面对面,做心与心之间的交流。因为我们工作的性质,我们新闻频道没有节假日之说,一到逢年过节,可能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所以,我们经常会由衷在电 视里说“感谢您的陪伴”。前段时间我们也录了网络春晚,我记得在结束语的时候有一句话,“感谢这一路有您的关注,感谢在这个温暖的小年夜里有您的陪伴,希望您来年继续锁定CCTV”,这个真的是我们的心里话。

在我的心目当中,陪伴应该是无怨无悔的相伴相守,希望您能够真正地多拿出一点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并且经常对他们说“我爱你”。

 

央视主持人春节公益歌曲《陪伴》

1

独家专访郭志坚:把陪伴留给最爱的人

独家专访鲁健:人生要有更多时间陪老伴幼

独家专访欧阳夏丹:多一些陪伴 少一些遗憾

独家专访绿泡泡:陪伴是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情感交流


  • 视频简介

独家专访欧阳夏丹:多一些陪伴 少一些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