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626 品读中华经典诗文 7 《岳阳楼记》的密码

来源:央视网2022年06月26日 1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6日 1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山水之景、自然风光,历来是中国古代文学家热衷描绘的对象,无数篇寄情山水,借景抒情的佳作在中国文学史的长河中照耀千载、熠熠生辉。其中《岳阳楼记》便是最为脍炙人口的一篇文学经典。跟随范仲淹的脚步,我们似乎能穿越历史的烟云,登上这座传奇名楼;我们似乎能登高望远,体会他“宠辱皆忘,把酒临风”的乐观与从容。世人无不感动于范仲淹的这番浪漫与豪迈,而鲜为人知的是,在这样一篇文章中暗含着一段弦外之音,那就是范仲淹留给故友滕子京从政为官、开创盛世的密码。那么,范仲淹到底设计了一个怎样的谜题留给滕子京去解开?(《百家讲坛》 20220626 品读中华经典诗文 7 《岳阳楼记》的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