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618 诗词红楼(第二部)6 四时即事

来源:央视网2022年06月18日 1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8日 1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红楼梦》中,贾府为迎接元妃省亲特意建造了一座园林别墅,并由元春亲笔赐名为“大观园”。宝玉与诸位姑娘搬入大观园后,过上了如神仙般自在快活的日子。清明前后放风筝,除去晦气;芒种时节饯花神,绣带飘摇;秋爽斋中,众人偶结海棠诗社;暖香坞内,姐妹相伴制作灯谜。四时之景,各有千秋,时令活动更是丰富多彩。于是宝玉在这座园子内愈发“任性”起来,将一腔热情投入到红尘中去,乐得做一个“富贵闲人”。“怡红公子”贾宝玉究竟过着怎样的富贵生活?(《百家讲坛》 20220618 诗词红楼(第二部)6 四时即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