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616 诗词红楼(第二部)4 一诔双祭

来源:央视网2022年06月16日 14: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4: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红楼梦》的前八十回中,群芳争艳的大观园犹如一座遗世独立的人间仙境。而晴雯的去世,无疑是发生在这片桃花源中令人唏嘘的一场悲剧。晴雯带病出贾府,一身重病无人照看,最终只得含冤抱屈凄惨离世。心系晴雯的宝玉,为悼念佳人,含泪写下了《芙蓉女儿诔》。在诔文中,宝玉深情回忆了二人“亲昵狎亵,相与共处”的五年多岁月。其华丽的辞藻、动人的情感,可以说是《红楼梦》辞赋中最情深意切之所在。那么,在这篇诔文中,究竟有着哪些耐人寻味的细节?(《百家讲坛》 20220616 诗词红楼(第二部)4 一诔双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