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20614 大唐继位风云(8)改立皇后风波

来源:央视网2022年06月14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4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公元649年,唐太宗李世民去世,太子李治继承皇位,成为大唐王朝第三任皇帝。唐高宗李治继位之初虚心纳谏、勤于政事,颇有贞观之治的遗风,可仅仅几年之后李治一改低调行事的风格,要将自己的原配王皇后废掉,改立武昭仪为皇后,由此引发了他与托孤大臣之间的一场博弈,在长孙无忌、褚遂良等重臣极力反对下,李治坚持废王立武,这场风波也对唐王朝的政治格局产生了重要影响,本期节目就将讲述“大唐继位风云之改立皇后风波”。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20614 大唐继位风云(8)改立皇后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