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610 舌尖上的历史(第二部) 12 随园食单

来源:央视网2022年06月10日 1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南京小仓山的山脚,坐落着一处雅园,名为“随园”。它的主人是清代著名文学家袁枚。据清人记载,在乾隆年间,上至公卿,下至市井,袁枚的大名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三十余岁时,他辞官隐退,相中了这处江南小园,便斥资买下,精心营造,使它成为清代江南的三大名园之一。在这座乐园中,他与宾客举杯共饮,尽享美酒佳肴,更成就了一本美食佳话。这座江南小园,为何会以美食而闻名天下?本期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李凯副教授为您倾情讲述。(《百家讲坛》 20220610 舌尖上的历史(第二部) 12 随园食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