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608 舌尖上的历史(第二部) 10 宋徽宗的盛宴

来源:央视网2022年06月08日 1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中国古代的众多朝代中,宋朝在商品经济、文化教育、科学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也使得宋朝的餐食已经远远超越了饱腹的基本要求,制作细腻、味道独特的美食层出不穷。无论是《清明上河图》中的“外卖小哥”,还是后世公认的“美食达人”苏轼,都让几百年后的我们领略到了当时繁荣的经济与丰富的饮食文化。而在宋人的词赋之中,既有着“红莲香饭”、“汤饼如丝”的细腻,又有着“玉鳞熬出香凝软”的鲜香。那么,寻常百姓家中已经有着如此美食,宋朝的皇室又会有着怎样的珍馐?(《百家讲坛》 20220608 舌尖上的历史(第二部) 10 宋徽宗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