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527 大明帝陵 12 皇朝末造兄弟陵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27日 1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明熹宗朱由校和明思宗朱由检,是明朝的最后两任皇帝,短短二十四年,兄弟二人见证了大明王朝从衰落走向覆亡。明熹宗登基后,后金威胁日益严重,内部宦官干政愈演愈烈,明朝已是民生凋敝、日薄西山。明熹宗因病去世,明思宗受遗命继承皇位,在位期间更是自然灾害不断,战乱频发。在这样的情形下,明思宗怀揣着拯救大明的理想,勤奋执政,厉行节俭,并为自己的亲人们修建了陵寝。然而遗憾的是,明思宗有生之年未能给自己营造一个符合身份的陵墓。那么,大明最后两位皇帝的陵墓究竟有何特殊之处?(《百家讲坛》 20220527 大明帝陵 12 皇朝末造兄弟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