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220523 考古手铲下的“谜案”(一)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23日 23: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3日 23: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11年江苏省兴化市蒋庄村,一处4000多年前的遗址中清理出234具残缺的人类骸骨,有些手掌残缺,有些趾骨残缺,有些股骨残缺,有些甚至没有头颅。在河南南阳黄山遗址,考古队员发掘出一具身材高大的部落首领骸骨,下葬时身边都放满了武器。2000年在安阳殷墟遗址的宫殿区,考古队员更是在一具骸骨上发现了七处伤痕。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历史终将让战场的硝烟散去不见,这些行走在时间里的亡灵军团,通过大地下的铮铮铁骨,向人们诉说着古老的战争。(《探索·发现》 20220523 考古手铲下的“谜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