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522 中国史话(先秦篇) 12 九合诸侯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22日 1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2日 13: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从公元前770年到公元前476年,历史上称为“春秋时代”。在这二百九十多年间,社会激荡,烽烟四起,战火连天。周天子失去了往日的权威,反而要依附于强大的诸侯。一些强大的诸侯国为了争夺霸权,互相征战,争做霸主,先后称霸的五个诸侯叫作“春秋五霸”。这其中最先称霸的,便是历史上大名鼎鼎的齐桓公。他提出“尊王攘夷”,并且选贤任能、改革政事,使得国富民强,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充当盟主的诸侯。而这位传奇君主的崛起之路却一路荆棘,充满了传奇色彩。那么,在齐国内乱中原本已经逃亡在外的齐桓公,究竟是怎样顺利继承君位的?(《百家讲坛》 20220522 中国史话(先秦篇) 12 九合诸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