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519 大明帝陵 6 名实不副景帝陵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19日 1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3: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父传子,家天下”的宗法观念在古代深入人心,明朝实行嫡长子继承制,至高无上的皇权理应在父子间传承,然而明朝的第七位皇帝却打破了这一传统。土木堡之变,明英宗被俘,他的弟弟郕王朱祁钰临危受命,由监国即皇帝位,他重用主战的于谦等人,挽狂澜于既倒,拯救大明于水火。然而,笃任贤能的景帝却没能很好地处理自己的家事,他虽然是被一次偶然的事件推到历史前台的,却也想让帝位在自己的手中一代代传递下去。令人尴尬的是,明英宗被俘不到一年又被放回,那么景帝是如何对待自己这位皇帝哥哥的?(《百家讲坛》 20220519 大明帝陵 6 名实不副景帝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