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518 大明帝陵 5 起伏跌宕话裕陵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18日 1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3: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明裕陵是明十三陵的第四座陵墓,位于茂陵与庆陵之间,是明英宗朱祁镇与两位皇后的合葬陵墓。墓主人朱祁镇是明宣宗的长子,观其一生,短短三十七年,历经曲折。从少年天子成长为“热血青年”,朱祁镇的心中充满了安邦定国的理想。然而他在位期间屡遭变故,成为了明朝唯一一个两度临朝的皇帝。明英宗的一生所为,直至今日仍备受争议,而他的身世,也充满了神秘色彩。那么,明英宗朱祁镇究竟有着怎样的传奇人生?本期让我们一起跟随南开大学的刘毅教授,走近陈列在大地上的文化遗产,从陵寝的视角管窥明朝帝王的传奇人生。(《百家讲坛》 20220518 大明帝陵 5 起伏跌宕话裕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