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515 中国史话(先秦篇) 10 宗周沦亡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15日 1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5日 13: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中,西周王朝作为其中一个辉煌灿烂的篇章,始终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被后世之人称之为“赫赫宗周”。西周的礼乐制度更是构成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在华夏文明史上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古人云:“郁郁乎文哉,吾从周。”西周王朝曾以其雄浑的姿态,蓬勃的气象,为人类文明发展史书写了一段又一段的传奇故事。然而,公元前771年,西周这个走过了数百年时光的伟大王朝,却依然避免不了走向衰亡的命运。那么,西周王朝最终走向末路的原因究竟是什么?(《百家讲坛》 20220515 中国史话(先秦篇) 10 宗周沦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