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514 中国史话(先秦篇) 9 共和行政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14日 1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共和元年,岁次庚申”这八个字,是中国史书中,最早出现的纪年信息。这一年,是公元前841年,历史上称为“共和元年”。共和元年,是中国编年史上的一个重要时点,为中国的历史划分了一条清晰的时间线。在此之前,中国的历史没有确切的文字记载年份,仍处于传说和半信史的阶段,时间脉络十分模糊,而正是从共和元年开始,中国的历史有了确切的纪年,从此延续千年,不曾间断。可以说,共和元年,是我国历史研究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中华文明由此开启了信史时代。那么,在如此特殊的共和元年,神州大地上到底发生了哪些大事?(《百家讲坛》 20220514 中国史话(先秦篇) 9 共和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