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513 大明帝陵 2 开创新制明孝陵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13日 1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3: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随着朱元璋定都南京,一个崭新的王朝——大明王朝,横空出世,中国古代君主专制制度逐渐走向巅峰。明朝几代皇帝大兴土木,为后世留下了无与伦比的皇家建筑群。金碧辉煌、雕梁画栋、礼法严明的皇家宫殿,无不体现着皇权的至高无上。古人“事死如事生”,古代帝王对于陵寝的建设丝毫不输于皇宫。明清两朝是陵寝建设史上的一个辉煌时期,而这些恢弘、壮丽、精美的陵园,都要追根溯源于一座传奇的皇陵——明孝陵。朱元璋不仅为子孙开创了百年基业,同时也为后世开创了延续五百多年的陵寝制度。那么,这座明朝开国皇帝的陵园究竟有着哪些独创性?(《百家讲坛》 20220513 大明帝陵 2 开创新制明孝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