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进一步提升爱国爱港爱澳力量能力建设”协商议政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13日 19:1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政协第62次双周协商座谈会1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提升爱国爱港爱澳力量能力建设的必然性和紧迫性,坚持“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根本原则,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聚焦骨干力量、夯实基础力量、培育新生力量,努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思想引领能力、团结协作能力、联系群众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助推特区实现良政善治,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11位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在会上发言,90余位委员在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平台上发表意见。委员们对李家超高票当选香港特区新一任行政长官人选表示祝贺,对香港和谐稳定和繁荣发展充满信心。

委员们建议,要把提升港澳管治团队政治水平和管治能力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打造胸怀“国之大者”、善解民生难题、具有担当情怀的特区管治团队和公务员队伍。要引导爱国爱港爱澳政团社团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把握工作重心、推进自我革新、加强内部管理。要注重团结凝聚专业界别人士,拓展爱国爱港爱澳力量阵营。要加强爱国爱港爱澳后备力量建设。要优化港澳政协委员队伍结构。要持续强化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作主题发言。国务院港澳办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中央统战部、共青团中央负责人作了协商交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9:14

视频简介: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提升爱国爱港爱澳力量能力建设”协商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