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20510 政治制度史话·孝子复仇的礼法冲突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10日 2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0日 2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明朝万历年间,浙江省武义县发生了一起恶性凶杀案,当地百姓王俊被其族弟王世名当街砍死。按照封建社会杀人偿命的法律制度,理应将凶手王世名判处死刑,然而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主审官们却一心想要保全王世名,甚至不愿他受到刑罚;王世名杀人的事情传扬开来后,上至朝廷官员下到普通百姓都希望对王世名网开一面,因为王世名是孝子,杀人只为了复仇,本期节目就将讲述“政治制度史话之孝子复仇的礼法冲突”。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20510 政治制度史话·孝子复仇的礼法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