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说故事

《百家说故事》 20220510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10日 15: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5: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中唐时期有个大臣叫李景让,以公正廉洁,敢于直言,善于奖拔人才著称。李景让很小的时候没了父亲,母亲郑夫人含辛茹苦地养育几个孩子长大,家境一直很清贫。即便是这样母亲仍训励诸子,言动以礼。有一年洛阳阴雨连绵,李家的一堵墙倒塌了,请工匠来修缮的时候,在倒塌的墙中发现了一个船形的木槽,里面竟然装满了铜钱。郑夫人教育孩子们说:“我听说不劳而获是灾难,如果上天确实怜悯咱们家穷,请保佑我的儿子日后能自强自立、学有所成。至于眼前的这笔钱财,我不敢动用。”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严格要求下,李景让兄弟三人都进士及第,而且以孝著称。(《百家说故事》 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