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科幻地带

《科幻地带》 20220508 太阳系之旅——金星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08日 18: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8日 18: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太阳系形成之初,金星与地球就从行星撞击运动中脱颖而出,各自占据了太阳系八大行星中的两个重要位置。金星半径只比地球小300公里左右,体积大概是地球的五分之四。科学研究表明,大约30亿年前,金星可能和地球一样,也曾拥有广袤的海洋以及适宜的温度,或许也曾经存在过生命。如今的金星,地表温度高达470摄氏度左右,其大气压是地球的90多倍。金星大气中97%的成分是二氧化碳,浓厚的二氧化碳导致金星形成了极致的温室效应,上千座火山不断喷发,地面流淌着滚烫的火山熔岩,天上飘着高腐蚀性的硫酸雨。金星上没有液态水,没有磁场,根本无法维持生命存在。(《科幻地带》 20220508 太阳系之旅——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