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507 中国史话(先秦篇) 7 世纪断代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07日 1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起一千七百多年前的惊天盗墓大案,盗墓贼本想偷走墓中的金银财宝,却没想到发现了墓中堆积如山的竹简。在这其中,一本惊世之作重见天日,这便是编年体史书《竹书纪年》。这本书之所以惊世骇俗,是因其所载的历史事件,有多处与《史记》全然不同,这彻底颠覆了世人对于先秦历史的认知,但同时,这本书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史记》的缺憾。我国推出的“夏商周断代工程”在《竹书纪年》的基础上,利用科技手段推算出了夏、商、西周的确切年代。这一工程不仅延长了我国的历史纪年,更是为我们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增添了一笔宝贵的文字记录。那么,《竹书纪年》都有哪些与《史记》不同的历史记录?(《百家讲坛》 20220507 中国史话(先秦篇) 7 世纪断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