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504 趣解三十六计(上部) 13 投石问路有妙招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04日 1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4日 1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复杂多变的战场上,两军周旋时,敌我双方常常会避开锋芒,埋伏在隐蔽之处,静静等待目标落入自己布置的陷阱之中。因此,千方百计运用多种手段利诱对方,使敌人暴露弱点,发生过失,陷于不利,成为兵家常用的制胜手段之一。而作为《三十六计》攻战计中的第一计,打草惊蛇可谓是扭转敌暗我明状态的重要方法。古往今来,好谋善断的谋略家们通过运用打草惊蛇、投石问路的手段发现隐藏之敌,进而达到胜利目的的例子更是不计其数。那么,打草惊蛇这一计策还蕴含着怎样的兵家智慧?(《百家讲坛》 20220504 趣解三十六计(上部) 13 投石问路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