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429 趣解三十六计(上部) 10 笑脸下的危机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29日 1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三十六计中的第二套计策“敌战计”是非常独特的一套计策,主要应用在敌我双方实力相当、难分胜负的情况之下,这就要求我方要有意识地主动创造有利的条件和时机,造成敌方的错觉,使之处于被动,受制于我。这其中的“笑里藏刀”计策是指表面上甜言蜜语,暗地里杀机四伏,等到时机一到,马上翻脸不认人,可以说是笑脸之下充满着重重危机。那么这样一条计策在政治、军事斗争中究竟是如何得以验证的?本期特邀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教授于凡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 20220429 趣解三十六计(上部) 10 笑脸下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