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428 趣解三十六计(上部) 9 坐收渔翁之利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28日 1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我国民间,有“坐山观虎斗”、“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这些耳熟能详的典故。这些鲜活生动而又寓意深刻的典故告诉人们,在各种纷繁复杂的矛盾斗争中,如果对立的双方相持不下,就会两败俱伤,使第三者坐收渔利。而在《三十六计》的敌战计当中也有一条计策,叫作“隔岸观火”,与这些典故的立意拥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条计策不仅在战术层面有着重要的使用价值,同时也是古人战略智慧的小小缩影。翻开历史尘封的扉页,在古今中外的许多典型战例中,更是有无数文臣武将,将这条妙计付诸实践,并取得了巨大的胜利。那么,这条计策究竟有何绝妙之处?(《百家讲坛》 20220428 趣解三十六计(上部) 9 坐收渔翁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