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426 趣解三十六计(上部) 7 无为有处有还无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26日 1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3: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是兵家的制胜法宝。在三十六计中,有不少迷惑对手、出奇制胜的策略,比如瞒天过海、围魏救赵、声东击西,以及空城计等等。在这些妙计中,以第七计“无中生有”,最具虚实转化的魅力。所谓无与有,本来是一对哲学概念,用以阐释宇宙的运行规律。而古代兵家正是吸收了这些思想精华,并由此推演形成了刚柔、攻防、彼己、虚实等对立统一的概念,从而建立了我国古代的军事辩证法体系。那么,哲学中的无与有,是如何运用于军事作战的?(《百家讲坛》 20220426 趣解三十六计(上部) 7 无为有处有还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