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携手迎接挑战 合作开创未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引发与会嘉宾热烈反响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23日 19:1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倡导各国要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确方向,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与会嘉宾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对推动各国实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具有重大意义,也为人类共创美好未来凝聚起广泛共识和强大力量。

习近平主席指出,任何艰难曲折都不能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决不能丧失信心、犹疑退缩,而是要坚定信心、激流勇进。

冲出迷雾走向光明,最强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有效的方法是和衷共济。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共同守护人类生命健康、共同促进经济复苏、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共同应对全球治理挑战。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将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为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不论世界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信心和意志都不会动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3日 19:13

视频简介: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引发与会嘉宾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