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422 趣解三十六计(上部) 5 一击制敌的险招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22日 1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无论多么强大的对手,都会有软弱的地方,看似无懈可击的防御,也会出现有机可乘的时候。当敌人遇到麻烦或陷入危机时,往往是战胜他的最佳机会。高明的决策者往往会充分利用这个机会,果断出击,获取最大的利益。这就是《三十六计》中的第五计——趁火打劫。无论是战场上的征伐还是各领域的博弈,趁火打劫都因其普遍而通用的特点成为“高频词”。那么,趁火打劫这个计策在历史中究竟有着怎样的体现?(《百家讲坛》 20220422 趣解三十六计(上部) 5 一击制敌的险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