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稳中求进看开局】高技术制造业增势良好 引领产业升级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22日 19:3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创新驱动战略有效实施和市场对中高端产品需求增加,我国产业升级步伐加快。一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长势头良好,持续发挥出对工业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2%。其中,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增长22.4%,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增长15.7%,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了140.8%。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快速发展也催生出新的产业增长点。一季度,数据服务器出货量、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都增长了10%以上。

资源要素正在加快向高技术产业集聚。一季度,全国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了32.7%。金融支持制造业的力度也在加大。一季度,全国制造业贷款同比大幅多增了1.8万亿元,为去年同期增量的1.7倍。

先进制造业也越来越受求职者青睐。国内多家大型招聘机构的今年春季招聘报告显示,高端制造业招聘人数规模同比增长了40%多,有意愿从其他行业转向先进制造业的求职者增加了近10%。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9:32

视频简介:【稳中求进看开局】高技术制造业增势良好,引领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