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421 趣解三十六计(上部) 4 以不变应万变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21日 1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古人云:“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在战场上,生与死、存与亡,往往决定于转瞬之间。因此,速战速胜、减少内耗,尽快掌握战场主动权,便显得至关重要。而在《三十六计》中,有一计却用“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姿态,教导世人以静应动,以不变应万变,进而达到战争胜利的最终目的,这一计便是《三十六计》中的第四计——以逸待劳。许多谋略家更是利用“以逸待劳”的战略思想,取得了辉煌的战绩。那么,在战场上,以逸待劳的计策究竟能够发挥怎样的作用?(《百家讲坛》 20220421 趣解三十六计(上部) 4 以不变应万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