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首个国家植物园今天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18日 19:2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4月18日)上午,国家植物园正式在北京揭牌成立。在首都设立国家植物园,是世界许多国家的通行做法,代表了国家植物迁地保护的最高水平。

首个在北京设立的国家植物园是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和北京市植物园现有条件的基础上,经过扩容增效有机整合而成,总规划面积近600公顷。 

国家植物园坚持国家代表性和社会公益的理念,充分发挥植物迁地保护和科学研究的核心功能,重点收集三北地区乡土植物、北温带代表性植物、全球不同地理分区的代表植物及珍稀濒危植物3万种以上,收藏五大洲代表性植物标本500万份,陆续完成植物科学研究中心、迁地保护研究中心、种质资源保藏中心等项目,建设28个特色专类园。

国家林草局表示,此次在北京设立国家植物园是我国国家植物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将按照“成熟一个、设立一个”原则,稳步推进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逐步实现我国85%以上野生本土植物、全部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种类得到迁地保护的目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9:24

视频简介:首个国家植物园18日正式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