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加快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协商议政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15日 19:18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政协第60次双周协商座谈会1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保障幼有所育的重要论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做好托育工作的重要性,把握普惠托育的基本要求,坚持政府、家庭、社会和市场各方力量相协同,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和鼓励实践探索相结合,构建适应我国国情、发展阶段和中华文化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位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在会上发言,近90位委员在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平台上发表意见。

委员们建议,要强化托育的公共服务属性,加大各级财政投入,逐步把托育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要发挥好家庭养育的基础性作用,探索建立生育补助机制,完善生育保险、生育休假等配套政策,减轻家庭生育养育负担。要多渠道增加普惠托育服务供给,鼓励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社区建设普惠托育设施,支持幼儿园办托班。要综合运用土地、住房、财政、金融等支持政策,鼓励市场化托育机构提供普惠服务。要建立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重点关注农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早期发展。要在全社会增强托育职业的荣誉感、吸引力,壮大托育服务人才队伍。要建立健全机构登记备案、安全保障等制度,形成支持普惠托育发展的合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作主题发言。国家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教育部、财政部、全国总工会负责人作了协商交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9:18

视频简介: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协商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