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411 品读中华经典诗文 4 大唐的自信与快意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11日 1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泱泱大唐,从中采撷一朵最为耀眼夺目的花,也许便是唐诗。再从浩如烟海的唐诗中,择一首最为狂放不羁、豪迈洒脱的诗,也许便是李白的《将进酒》。李白以磅礴之势向世人发出两个“君不见”的呼告,令人惊心动魄、酣畅淋漓。“谪仙人”李白纵使拥有天纵之才,也不免经历怀才不遇、壮志难酬的失意与落寞。但天性狂放、乐观豁达的他在诗中竟将失意化为快意,一句“天生我材必有用”,淋漓尽致地抒发出了他对于自身才华的自信,以及对于建功立业的决心。那么,怀才不遇、壮志难酬的李白为什么能始终保持自信?本期特邀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级教师王翔老师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 20220411 品读中华经典诗文 4 大唐的自信与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