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410 品读中华经典诗文 3 无处安放的青春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10日 1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10日 1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滕王阁序》文辞华美,堪称中国古代骈文的巅峰之作。然而经典带给我们的还远不止于此,在这篇文章中,我们能感受到一种无法言说的力量与感动,那是这位年轻的作者,无法掩盖的锋芒,与他无法抑制的青春的烈焰。王勃在创作《滕王阁序》时,也不过是个二十几岁的青年,这种青春的冲动与能量,潜藏在他体内,直到落笔的那一刻,再也无法压抑。或许是命运的玩笑,王勃的生命在完成《滕王阁序》后不久,便戛然而止。仿佛他来世一遭,只为给人间留下这篇千古绝唱。那么,《滕王阁序》让我们看到青年才俊王勃怎样的青春物语?(《百家讲坛》 20220410 品读中华经典诗文 3 无处安放的青春)